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讓我受惠良多的好服務: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圖書館。

台灣聯合大學是由中央、陽明、清華和交通這四所國立大學組成的,
這四校的所有教職員生可以共用學校的資源,
我們夫妻倆用得最多的是校際交通車和校內汽車通行證,
直到前兩週我才發現,我竟然遺漏了四校圖書館代借代還這項我最需要的資源!
仔細研究了相關條例規定後,我實際到網頁上操作一番,
三天後就在交大圖書館借書櫃檯拿到中大圖書館的書。
This is unbelievable!

讓我來告訴大家怎麼做:

在中大的朋友請先到中大圖書館首頁,
左邊欄位有一個選項:「台灣聯大圖書服務」,請點進去。

進去後會看到以下的頁面,有一些說明和公告可以瞭解一下;
右邊有四校圖書館的連結可以進去查詢它們的館藏;
館藏下方有「代借申請」的選項,若要借的書在交大就點交大。

從中大圖書館連結進來的就會顯示中大學生,若不是,可以更換學校。
填入個人和要借閱書籍的資料(每人可借五本)後按「送出」即可。

系統馬上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你填寫的Email帳戶,
當書送到圖書館時,你會再次收到Email通知,帶著借書證去櫃檯辦理就完成了。
教師的借閱期限是一個月,若有人預約就要提早歸還,其他身分請參閱圖書館的說明。

很讚吧?
四所頂尖大學的圖書館資源耶!
不好好利用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歷史上的今天:安養日記(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