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透過Youtube觀賞劉家昌上「康熙來了」,節目很有趣,
看完後,我腦袋裡的老歌資料庫突然打開了~
整個下午,我在Youtube把劉家昌在香港舉辦的「往事只能回味演唱會」看一遍,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不難聽,
有他獨到的味道(就像聽李宗盛唱他寫給別人的歌一樣),
但意猶未盡,再繼續用Google搜尋那些歌的原唱者,
然後再聽他們唱的版本,跟著哼唱~

我本來就知道劉家昌寫了很多歌,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還有很多我熟悉的歌也是他的作品,
如:《月滿西樓》、《街燈下》、《往事只能回味》、《敲敲門》、
《在雨中》、《梅蘭梅蘭我愛你》 、《誓言》、《五月的花》、《雲河》、
《我找到自己》、《秋詩篇篇》、《秋歌》等等,
再寫下去大家可能會以為我沒有童年了~

我爸媽都很喜歡聽歌、唱歌,耳濡目染之下,這些老歌我都可以朗朗上口,
印象中,小時候爸媽在車上播歌,我會從頭唱到尾;
他們有空在家時,我也會幫他們伴奏,
翻著歌本,一首接一首地,全家一起唱,
今天下午,在這些優美的歌曲中,小時候的記憶也不斷地浮現,
我不得不說:感謝主,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