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半起床小便以後就再也睡不著,腦子裡一直在想今天要做什麼才有意思~
我知道老公要忙著寫論文和備課,所以就別指望要跟他出門了~
有哪些事是可以讓他忙他的,我忙我的,而我們又可以聚在一起的呢?
想了很久,終於想到,我們已經好久沒在家吃我煮的飯了,就來下廚弄吃的吧!
我是常在煮,但通常都煮好後把飯菜分裝成一盒盒;
那種煮好後,盛了飯,兩人坐下來一起夾菜吃的,已經很久沒有了。

做了決定,我更是睡不著了,起床弄早餐吃了以後就開始洗洗切切,
剛好冰箱裡有紅蘿蔔和白蘿蔔,燉滷要花時間,就早點弄吧~
我加了剛從家鄉帶回來的丹佬鹹魚(請參考舊文章:思鄉的滋味--丹佬鹹魚),
還有公公為我們準備的魚鰾:


我先用熱水浸泡,去掉多餘的油份,然後加水蓋過所有材料,沒再加其他調味品,
燉鍋開高溫煮到十一點再轉成低溫,十二點半要吃時,軟硬度剛好:


另一道菜是香菇蒜頭小翅腿,
每一支小翅腿都用蒜頭和香菇隔開(蒜頭在香菇底下),
米酒和蠔油先倒在一個小碗裡調勻,等把所有材料擺好後,再淋進去,
煮飯時一起煮,就完成了。
(我家的大同電飯鍋有附送一個盤子,可以剛好跟內鍋卡在一起再蓋鍋蓋。)


我還炒了一道蝦米高麗菜,難得用炒的,
因為今天一樣很通風,就不怕油煙味殘留了;
還有弄了一道滑蛋茄汁碗豆,
也是從家鄉帶回來的罐頭豆子,弄熱再加兩個蛋就成了。

沒有大魚大肉,味道也很清淡,但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吃完原本想出去走一走,沒想到竟然變天了!
老公只好繼續忙,我則來貼文啦~
平淡的週末,但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