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原來我家陽台上那兩盆多肉植物的名稱是「熊掌」,或是「熊童子」,
我竟然叫它們「貓掌」叫了那麼多年,真是抱歉!

這是六月我們剛搬家時拍的照片,兩盆都長得很好。


後來就發現它們那胖嘟嘟的葉子會萎縮、起皺褶,然後發黑、爛掉。
我猜可能的原因是天氣太熱,而我又拿捏不到澆水的量,以至於有時太乾,有時又太濕。


右邊這一盆已經變得稀稀疏疏的,令我很擔心。


今天早上,我又站在陽台上仔細觀察右邊這盆,發現它長出了很多嫩芽!


這些嫩芽長得好像小朋友的小手,可愛極了!


這雙小手好像在跟要我抱抱呢~


這隻小手有點不雅,好像在比中指!
希望它的另一半趕快長出來,才不會看起來那麼突兀。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秋天是熊掌的成長期,那表示我家這兩盆復甦有望了。
太棒了!




歷史上的今天:The Sea 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