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的雙胞胎學生的媽媽送我一小包自製的雪裡紅,我拿來弄了兩道料理。

這是其中一半的量;抱歉,我手殘,沒發現拍壞了,
等到要上傳照片時才發現已來不及補拍,因為全被我處理掉了。
我先泡水去掉鹹味,再切成小段備用。


我感冒幾天了還沒好,為自己煮了一鍋白粥,
把雪裡紅放進去,既可調味又可吃到蔬菜,一舉兩得;
想吃肉就加點肉鬆,清淡又美味~


老公不喜歡吃粥,我想讓他嚐嚐雪裡紅的味道,於是弄了一個煎餅。
麵粉加蛋和牛奶(剛好家裡有,平常加水即可)打勻,
配料有雪裡紅、花枝和蝦米,全部拌勻後就可倒入平底鍋。


我和老公都喜歡吃乾一點的煎餅,不喜歡裡面黏糊糊的,
所以我用中小火慢慢煎,等一面呈金黃色並有微微的焦香味後才翻面,
之後就一面煎一面用煎匙輕壓及拍打,確保水分都散掉。

成品如照片所示,雪裡紅和蝦米的鹹味剛剛好,餅皮也夠酥脆,我非常滿意!


要吃時再加點辣椒醬或 Tabasco,套句老公常說的話:「真是人間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