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虱目魚,教會我欣賞它的美味的人是我大學室友的媽媽,
大一暑假那年,我到高雄拜訪其中一位室友,在她家過夜。
她們家樓上是住宅,樓下是小吃攤,記得那天早上是被一陣香味薰醒的,
趕緊梳洗完畢下樓來後,桌上擺的是剛煎好的一大塊虱目魚肚,
我當時還不曉得那是什麼魚,只知道很好吃,
而且是好吃到我都忘了那天早上除了虱目魚肚,還吃了哪些東西!
從此我就愛上了它~

但是,要煎得剛好,吃了不會油膩的香煎魚肚還真難找!
我常常都被騙,不是一吃進去滿嘴油,就是魚刺沒處理好,吃得很辛苦!
後來,我退而求其次,改吃虱目魚肚湯或滷魚肚,但中壢這一帶要吃也不容易,
夜市口有一間藥燉排骨店有賣,去了兩次,
一次點煎的,一次點湯,就再也不去了;
偶爾在菜市場或家樂福看到有在賣,就會買回家自己煮,但也只會用蒸的。

今天中午出門去辦事情,回家前,突然想到一家在育達高中前面的便當店,
前幾年我在教琴和當家教時,常在那一帶活動,今天不知為何,
竟然腦子裡會浮現那家店的樣子,於是就去了。
我以前只在店裡用餐過一次,不覺得有哪些東西是特別好吃的,
今天去了,仔細研究一下菜單,竟然發現有虱目魚肚便當!
這麼特別,當然要點一份來試試看!


脂肪比肉還多,有夠滑嫩的啦~


幸好有跟著感覺走~
雖然是誤打誤撞的,但真的很不錯喔!
以後我就多了一個吃虱目魚肚的好地方啦!


店家資訊
南台灣便當專賣店:桃園縣平鎮市育達路104號,03-4020112。




歷史上的今天:小星星。眨眼睛拈花惹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