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做涼拌皮蛋而買的芫荽和薑絲用不完,
每次打開冰箱看到它們就覺得礙眼,
很想要趕快用掉,免得爛掉,浪費了,
可是又想不到可以怎麼用,就這樣讓它們在冰箱裡待了一個星期!

禮拜天受到那些價廉物美的食材所鼓舞,而且煎丹荖鹹魚又出師了,
我頓時就靈感泉湧,就來個剩菜大涼拌吧~

香菜洗淨,挑掉爛葉,切碎.
薑絲和蒜頭切末.
紅蘿蔔切薄片.
以上全部混在一起,加入白醋,鹽巴和一點冰糖,拌勻,就完成了.


我不排斥香菜,但也沒有很愛.
喝貢丸湯或吃大腸麵線時不會把香菜挑掉,但買潤餅時會請老闆不要放(我知道我很矛盾).
我只能接受每一口只吃到一點香菜,量太多我會受不了.

這道菜使用的香菜量非常多,我其實有點擔心
除了擔心自己會吃不下之外,更懷疑香菜是否能勝任配料以外的角色.
結果,當晚剛拌好,第一次試味道時,吞下滿滿一大口的香菜之後,舌根有點苦,
接下來這幾天就不會了,而且竟然還蠻好吃的耶!
可能是香菜已經吸收了紅蘿蔔的甜味,它本身的怪味就被稀釋掉了.
耶!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