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於7/22寫的《博客來血拼》裡提到,趁著促銷活動,我買了不少書,
有些是我自己要收藏的,有些則是要買來送人的。

下圖中的三本是送給我的侄兒和姪女的,雖是繁體字,字數也不少,
但因為我一直很鼓勵他們閱讀課外讀物,知道他們的程度,
而且這三本的故事內容都很有趣,所以有信心他們可以看得懂,也會喜歡。


這本送給老公的小侄兒,是我在新竹Costco買的,
一套共四本,可單買,內容是教小朋友剪紙、摺紙、繪畫和塗色,我選了摺紙。


一開始是讓小朋友學習簡單的摺直線,每頁有一張圖,上面有一個英文單字,
也有文字說明告訴家長如何協助小朋友。


後面會有較複雜的摺法。


這本送給老公最小的侄兒,也是在博客來買的。


它不是單純的厚紙板書,讓我以下圖這兩頁做說明:
當我們移動左頁時,右頁的畫面就會動,就像真的卡車在傾倒砂土一樣,
而且書中有簡單的英文押韻句子,唸起來很好玩。


每次我們回去,老公都很喜歡出一些邏輯題目來考考那些較大的姪兒和外甥,
他們也會想辦法要考倒小叔/小舅,但通常都變成只是腦筋急轉彎之類的;
老公決定這次要送他們這一類的書,讓他們可以增加題庫,
但又擔心他們看不懂繁體字,於是就到專賣大陸書籍的「若水堂」去碰碰運氣,
結果找到了以下這些。(後來發現我們多慮了,他們都看得懂繁體。)
我推薦《讓孩子著迷的77x2個經典科學遊戲》這本,
因為它所說的科學遊戲都很容易操作和完成,
而且圖文並茂,所需要的材料和器具都是一般家庭裡垂手可得的,
老公的外甥一拿到書就跟其他表弟妹動手玩起來,
而且還很自豪他做的成品比小舅做的還好。



有需要的朋友可自行上網搜尋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