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在美國生活一年給我帶來的收穫之一是愛上Bagel,這絕對不誇張。

我任教的學校Colby College是一間私立貴族大學,學生都住宿,
校內有三間餐廳免費供應享用不盡的美食,一天三餐,想去哪間吃都可以。
(正確來說是學生的餐費已含在學雜費內,而我則免費。)

剛開始我還不知道這東西是什麼,以為它只是沒撒糖粉的甜甜圈,
後來發現每天早上吃早餐時,無論是哪間餐廳,
總有一堆人在排隊拿取它,然後又排隊烤,再排隊拿cream cheese,
而餐廳員工則忙著從廚房裡拿出新的來添補,
所以我也加入了排隊隊伍,一邊注意別人是怎麼個弄法。

有人是整個拿走,也沒切、也沒烤;
有人是用刀切成兩半,然後切面朝下,放上烤爐烤一烤;
有人跟前面一樣,但是只烤半個,還有半個放回桌上;
輪到我時,因為怕自己不喜歡,吃不完浪費,就拿了別人的半個,
依樣畫葫蘆地烤一烤,然後拿了一大坨的cream cheese,
塗一塗,就開始吃了。

沒想到,就此踏上了不歸路。
我每天都吃,學人家塗厚厚一層的cream cheese,而且可以吃完一整個!
直到後期因為發胖了,才稍微有點節制,改為每週有幾天吃半個。

回來台灣後,我遍尋全台好吃的Bagel,
麵包店、烘焙坊、餐廳、專賣店、快餐店、朋友自製的等等,
只要聽到或看到Bagel這個詞,我一定會試一試,
無奈每次都令我失望,總覺得口感不對,它們都只是比較硬一點的麵包而已。

早就聽說Costco的Bagel很不錯,我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那裡,
所以辦了卡,第一次去就買了兩袋共十二個,原味和藍莓各六個。


全部放冷凍,要吃時,拿出來用小烤箱兩面各烤兩分鐘,
然後讓它繼續在烤箱裡悶一悶,再拿出來,
用刀子切開,把切面朝下再烤兩分鐘,就變成微焦的模樣。


塗上厚厚的一層cream cheese,再沖泡一杯馬來西亞的咖啡烏,
(黑咖啡的意思,那個字不是鳥喔~)
就是我最喜歡的早餐了。

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找到記憶中的口感了!

Bagel就是要外面有點硬,裡面柔嫩、鬆軟,
我喜歡的硬度是處於會讓我嚼到牙根有點痠的邊緣;
(曾經在紐約吃過一個是讓我嚼到太陽穴都發痛的,那又太超過了。)
至於口味,我不會太挑,原味就很好了。

Costco有自家品牌的cream cheese,風評也不錯,但保存期限只有四天;
我吃慣的牌子是Kraft,家裡本來就有一罐,
把它吃完後,幫朋友代買時又跟她分了一罐,
品質無庸置疑,那不是我要介紹的重點,價錢才是。
在Costco買這兩罐的價錢,我在外面只能買一罐,怎麼會這麼便宜!


等我把新家安頓好之後,Costco的Bagel就會常駐在我家冰箱了,
Cream cheese我會想試試Costco的自家品牌,
屆時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