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吃蘿蔓心葉,可是要買到鮮脆、多汁又不苦的,不容易。
日前會幫朋友代購的主因是我收到birdie的情報,
說Costco賣的蘿蔓心葉在打折,
於是就想去採購,再順便代買。(舊文章:Costco代買記

這是我當天買的蘿蔓心葉,一包六大棵:


每一棵都很碩大,差不多有30cm;
原本以為會有點老,結果卻不會,鮮脆得不得了!


我一次吃一棵,把每一葉都剝下來,洗一洗、泡一下水後再用手撕成小片狀。


烤大雞腿一袋有八隻,醃烤得恰到好處,不會太油或太鹹。
一整袋放冰箱冷藏,袋子是Ziplock密封,
其他食物的味道進不去,烤雞的味道也出不來,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我的吃法是:
先把烤雞腿用微波爐加熱三分鐘,拿出來翻面後,加入撕好的蘿蔓心葉,
再微波加熱一分鐘,就成了一道熱沙拉。
加熱後的烤雞腿會有原先的醬汁流出來,
所以不需再調味,我只點了幾滴鎮江烏醋;
稍微加熱後的蘿蔓心葉比生吃時還多了一點淡淡的甜味,好吃極了!


原本我吃蘿蔓心葉都是生吃,但6/11聯合新聞網的一篇報導讓我有點警戒:
吃汙染生菜 他麻倒昏迷
看完這新聞之後,我都改吃熱的了,
但也不會弄得太熟,以免糟蹋了它的口感,沒想到一樣好吃!
以後還要再買來吃~





歷史上的今天:澳洲神奇吸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