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蜻蜓之後,交大校園又給我上了一堂昆蟲課,
這次是螳螂。

上週五下班後,把車子停在老公辦公室附近,
跟他通電話,請他幫我帶東西出來,
講完電話一轉頭就看到一隻翠綠的小螳螂在跟我對望,
趕緊拿出手機拍牠,無奈手殘,怎麼拍都對不到焦,一片模糊!
幸好老公及時趕到,幫我拍下牠美麗的模樣。


牠一點都不怕生,從影片中看得出來牠一直在跟著手機移動方向,
一副隨時會出手攻擊的態勢,超猛的!

回家Google,找到牠的身份:寬腹螳螂,特色是前足腿節外緣有黃色的斑點突起。
短短一週上了兩堂昆蟲課,交大校園真是有趣啊!

同場加映:交大校園的野狗,
目光真溫柔,讓我敢親近~


(也發現黑眼線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