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本我很喜歡的繪本是:「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作者:宮西達也
台灣出版社:小魯文化



有一天,大野狼烏魯走到睡午覺森林的時候,看到好多、好多的小豬正在睡午覺。
「哈!這麼多,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哇?」
烏魯怕吵醒了小豬,就小小聲的數著:「一隻、兩隻、三隻、四隻‧‧‧‧‧‧」


「十一隻、十二隻、十三隻、十四隻‧‧‧‧‧‧」
他很認真的數著,卻搞不清楚到底有幾隻。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嘻嘻嘻!可是,這麼多,我一個人怎麼吃得完?
對呵!趕快去告訴朋友們。」
烏魯笑嘻嘻的離開森林。


烏魯跑到好朋友烏歐的家。咚!咚!咚!
「烏歐在家嗎?告訴你唷!
剛才我在睡午覺森林,看到好多、好多的‧‧‧‧‧‧」
正大聲說著的時候,大門喀喳!打開了。


「那裡好多、好多的蘑菇,對不對?我剛剛也去採了一些回來,你看!
我煮了一大鍋的咖哩蘑菇。
烏魯,你也一起來吃吧!」烏歐笑嘻嘻的說。然後--


兩個人就阿呣!阿呣!阿呣!阿呣!
「好吃、好吃!」「蘑菇好新鮮,好好吃!」
阿呣!阿呣!阿呣!阿呣!

烏歐說:「愛吃的話,就帶一些回去吃。」烏歐就送了一鍋咖哩蘑菇給烏魯。
烏魯高高興興的離開烏歐家。「呵!呵!呵!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哇‧‧‧‧‧‧
啊啊啊!忘了告訴他小豬的事啦‧‧‧‧‧‧算啦!去找卡路路吧!」


叩!叩!叩!「卡路路在家嗎?告訴你唷!
我今天早上在睡午覺森林,發現了一件很妙的事‧‧‧‧‧‧」
話還沒有說完,喀喳!門打開了。


「我也在睡午覺森林發現了很妙的事,那裡長了好多、好多的蘋果,對不對?
你看!我摘回來做了蘋果派,香噴噴的唷!一起來吃看看!」
卡路路笑嘻嘻的說。然後--


兩個人就阿呣!阿呣!阿呣!阿呣!
「好吃、好吃!」「蘋果派珍香,真好吃!」
阿呣!阿呣!阿呣!阿呣!

卡路路說:「愛吃,就帶一些回去吃。」烏魯笑嘻嘻的帶了一些蘋果派回家。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哇‧‧‧‧‧‧啊呀!又忘了告訴他小豬的事啦‧‧‧‧‧‧
算啦!到貝路利家看看吧!」


叮咚--「喂!貝路利在家嗎?
今天早上,我在睡午覺森林看到好多、好多‧‧‧‧‧‧」
話才說了一半,喀喳!門打開了。


「早上,我也到睡午覺森林去,我挖到好多、好多的地瓜,你看!
我做了炸藷丸。來吧!一起來吃。」
貝路利笑嘻嘻的說。然後--


兩個人就阿呣!阿呣!阿呣!阿呣!吃了起來。
「好吃、好吃!」「鬆鬆綿綿的,真好吃。」
阿呣!阿呣!阿呣!阿呣!

烏魯要回家的時候,貝路利說「我炸了很多,請不用客氣。」
就包了一些給烏魯帶走。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哇!」烏魯高高興興的帶了三樣禮物回家去。
那一天的晚上--


晚餐,可以吃美味的炸藷丸和咖哩蘑菇。點心,就吃蘋果派。
「嘿嘿嘿嘿‧‧‧‧‧‧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哇!
可是‧‧‧‧‧‧我好像忘了甚麼事情耶!
算啦!不去想它,開飯囉!」

就在這個時候--


「哈--啊--」打了一個大大呵欠的小豬們,一隻隻的醒了過來。
「啊--睡得真好!」「吃了好多蘋果才睡,肚子不餓耶!」
「睡得飽飽的,真棒!」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哇!好啦!我們回家去吧!」


啊!我想到了!



這真是一個顛覆「壞野狼」形象的有趣故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