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喜歡閱讀繪本,但對幾米的作品卻常覺得自己的領悟力不夠,
只能單純地欣賞他的用色、圖案、構圖等,
比較無法像國外的繪本一樣讓我完全沉浸在故事裡。

端午節四天假期,我讀了「幾米故事的開始」,
讓我對幾米的作品和他本人有更多的認識。
在這本書裡,幾米讓我們一窺他創作的內幕:
有哪些作品是先有圖再有故事,哪些則是先有故事再有圖;
有哪些角色雖然出現在不同的作品裡,但卻是有連貫性的;
他生命的某段經歷如何影響他某一個作品,等等。

另外,書裡也有王文華、陳琦貞等人對幾米作品的一些感觸~

看完這本書,我迫不及待要把幾米的所有作品重新再看一次,
我有預感,這次我會跟它們擦出火花~

此書中大圖書館有館藏~

更多關於此書的訊息請看博客來網路書店

(照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