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上週六(6/02)的事,竟然拖了一個禮拜才寫遊記!

自從四月底有了一個不錯的芎林北埔半日遊後,
我就一直想再開發新路線,去別的小鎮走走。
偶然間得知苗栗通霄有個台鹽的精鹽工廠可以免費參觀,
目標就鎖定了,然後再以它為中心延伸出去找附近的景點,
然後就找到了後龍的好望角和外埔漁港。

6/02當天的天氣陰陰的,太陽不會太猛,微風徐徐,很舒服。
上午我在家洗衣和整理,老公則到學校做事,
下午兩點我出門去接他,大概兩點半上高速公路,
避開車潮,一路通行無阻,半小時就到了!


館內有製作精美、解說詳盡的說明圖示。


還有做成像隧道一樣的鹽密技卅招,就是把鹽利用在生活上的小偏方,值得參考。


廠區內設了一個海洋溫泉泡腳池,就是取完鹽分的海水要送回大海之前的加熱再利用。


我們先到展售中心買兩支冰棒,再邊吃邊泡腳,
上(嘴)冰下(腳)熱,再配上身旁的微風,好不愜意!

精鹽廠官網:http://tesf.tybio.com.tw/

後龍好望角到底有什麼值得一看的,我去之前是一無所知,
只知道是一個制高點,可以居高臨下看美麗的風景。
到了那裡,我的車子就停在一個大風車的下面,
從車裡出來一抬頭的畫面和聲音是這樣的:


震撼吧?!
颱風天住這附近的人怎辦?!

再往前走,真的就看到了美麗的景色,這是台灣西邊的海岸,跟東邊完全不一樣。


我很幸運,剛好遇到一班火車經過,老公也成功地幫我拍到完整的畫面。


最後一站是外埔漁港,
跟一樣是在台灣西邊的竹圍、永安和南寮漁港比起來寧靜得多了,
我們靜靜地看完太陽下山才回家。


回程也沒遇到塞車,把老公載回學校,我自己回家,各自繼續做事,
整個旅程大約五個半小時,三個景點之間有穿插覓食活動,
我們都很滿意這樣的小旅行,也更期待下次的出發。





歷史上的今天:巧克力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