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三義鄉的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應該算是交通不方便,
卻又長期維持高人氣的旅遊景點之二吧?
從幾年前因為國際木雕節而引起注意到現在,
旅遊說明上都表示這兩個地方若採用大眾運輸工具將很難到達,
去過的人也紛紛在網路上表示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去,
因此,它們一直位居我心目中想去的台灣景點的前兩名。

我有了車子以後,在老公的陪伴下,往南最遠開到台中,
自己獨自開長途最北則是到金山,
三義雖然屬於苗栗縣,但其實跟台中縣的后里是鄰居,
我若直接從中壢開下去是有點遠的,
所以昨天安排了新竹交大當我的休息站,就不覺得辛苦了。

勝興車站曾經是全台灣最高的火車站,但現在已經沒有在使用。


以前補票的窗口,現在放了很多印章給遊客蓋,
我仔細挑了幾款,蓋在我的筆記本上留念。


到鐵道上走一走,越靠近隧道口氣溫越低,其實是可以走過去的,
但我因為獨自一人,怕裡面會遇到小動物時沒得求救就不進去了。


沿著勝興車站的山路往前開,就會抵達龍騰斷橋。
以前火車從勝興車站出發後就會經過這裡,現在看到的是橋墩,
橋面已經在1935年的一場大地震損毀,
1999的九二一大地震又把其中一個橋墩的頂部震垮,
所以這個地方也算是台灣地震史的見證;
這裡是北斷橋,有六個橋墩(我的相機只照得到四個)。


很多人看了北斷橋就離開,其實還有南斷橋,不看蠻可惜的~
它的入口處被攤販擋住了,很容易就被忽略~


南斷橋有四個橋墩(我的相機只照得到三個),都已被樹木佔據。


從南斷橋看往北斷橋的景色:


龍騰斷橋真的很美,漫步在勝興車站的鐵道上也很愜意,
這兩個地方真的不可以假日來,會很掃興,
我這次順道賞桐花,算是一舉兩得,
又是一次非常滿意的小旅行啦~




歷史上的今天:Cup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