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某一天晚上,老公回家後從公事包裡拿出一份小冊子給我,
上面寫著:國立交通大學校園楊英風雕塑作品導覽手冊,背頁有作品導覽地圖;


摺頁有完整的十四件作品的文字說明。


覺得楊英風這名字似乎在哪裡看過,上網搜尋一下,
原來他是朱銘的老師,而他的美術館就在國立歷史博物館附近,
去年底跟老公去看梵谷展時有經過,應該就是這兩個淵源讓我聽過他的名字。

沒想到竟然可以輕易地在交大看到大師的作品,我當然不可以錯過。
今天本來就要到交大聽演講,一大早跟老公一起搭校車到了交大以後,
我就帶著導覽手冊,戴著耳機,開始我的藝術品尋訪之旅。

老公上任至今,我來過交大不少次,但只走過環校公路一次,
其他時候的路線也只限於老公辦公室和圖書館之間,
今天早上,因為要看遍每一個楊英風的作品,
我終於走遍交大校園的每一條岔路和小徑。

藝術品觀賞的心得是:大部分作品是用不鏽鋼雕塑的,
除了線條流暢、優美之外,跟以銅製的作品比起來更有趣,
因為不鏽鋼的表面是亮晶晶的,就像鏡子一樣,
可以反映出作品周圍的建築物、植物,甚至是觀賞者(我)的倒影,
使作品有了不同的面貌。

漫步校園的心得是:很舒服、很有趣,
因為到處都有綠蔭,路程有上坡、有下坡,
環校公路以內的所有岔路和小徑都可以互通整個校園的館舍,
跟中大工整的九宮格很不一樣。

今天我還得借助地圖才不至於迷路,
希望很快就可以憑自己的認路能力摸透這個校園。


更多關於楊英風的資料請參考:楊英風美術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