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介紹檳城的糕點時提起台南的水晶餃
(請參考舊文章:檳城美食糕點篇),
它是我很愛吃的台南美食之一,跟檳城的菜粿有點像。
在台南,有兩家很有名的水晶餃:萬川號和祿記(也叫作包仔祿)。
我每次到台南都吃祿記的,這次因為有了部落格,想留下記錄,就特地去拍了照。
這是祿記的店面,非常簡陋,在小巷子裡,
店裡通常只有員工在包著餃子或包子,
大約在產品出爐的時間附近才會有顧客上門,賣完了就沒了。
所以一定要記好時間才去,我通常都是下午去買兩點十分出爐的水晶餃,
早上也有,但我都趕不及。


這是萬川號的店面,在三叉路口,氣派多了。
兩家店就在附近,我通常是到祿記買了水晶餃再到萬川號買肉包。


祿記的水晶餃是一盒六顆或一盒八顆兩種。


六顆NT84。


這次特地買了兩顆萬川號的水晶餃(NT36)來跟祿記做比較。
左邊顏色較深的是萬川號,右邊是祿記。


萬川號的餡料是豆薯、蝦米、碎肉等,香料味很重,很像肉圓;
祿記的餡料則是用筍丁、瘦肉等,味道較清爽。


兩家都很好吃,但我個人比較偏愛祿記,
證明我之前一直沒買萬川號的水晶餃是對的。
下次應該要來PK兩家的肉包了。

店家資訊
萬川號: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06-2223234。
祿記:台南市開山路三巷27號,06-2259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