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的水果攤除了有台灣常見的鳳梨、木瓜、西瓜、哈密瓜等之外,
還有一樣很特別的:荸薺(我們都稱它為馬蹄),它的口感很脆,又甜又多汁,我愛死了!
攤販會把它削好後用木叉串起來,一串有四顆。
小時候很羨慕大人每次可以吃一整串,我通常都只能分到一顆。
等到再大一點,終於可以獨享後,我還是覺得每次都吃不夠!
於是,我學會削荸薺,然後自己到菜市場買個一兩斤回家慢慢削,吃個夠!
來台後,偶爾也會在菜市場和大賣場發現它的蹤影,新鮮的和削好的都有,
曾經買過幾次,每次都讓我大失所望,不是不夠脆就是不夠香甜多汁,
若買新鮮的回來削,常常是爛的比較多,真是花冤枉錢!
因此,每次回檳城,除了小吃美食,我一定不會漏掉荸薺,
常常帶著老公到各個不同的菜市場尋找,沒買到就不罷休!
然後花幾個小時把它削好,放在冰箱慢慢吃,直到我要返台。
你說我可以去水果攤買啊~才不要!
現在物價高漲,水果攤賣削好的,一串才三顆,要廿元耶!(削好的一大塊木瓜才賣十元)

禮拜天上菜市場買菜,經過一個小菜攤時,突然被我發現荸薺!
雖然非常小顆(兩顆才抵得上我在檳城買的size),但是看起來品質還不錯,一斤七十,我買了半斤。


結果,這是我在台灣買到品質最好的荸薺!廿五顆,全都是好的!



早知道買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