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日全食登場的日子,雖然台灣只看得到日偏食,大家還是很期待~
我和老公這幾天也在談論這件事,我們倆都記得小學時有遇過一次,
我的老師用廢棄的膠片和燒黑的玻璃讓我們看,他的老師則是裝了一大盆水,讓他們看水中的倒影。
早上要出門上班前,我還問老公,這次我們甚麼都沒準備要怎麼看,
他回我說,就乖乖上班,等著看報紙新聞就好了,讓我有點洩氣~
幸好,九點多時,熱心的同事們準備了膠片,大家互相邀約到頂樓,我終於如願以償看到這奇景~
我匆匆忙忙地看了兩眼,趕緊又跑回辦公室,打電話給老公,提醒他去看,結果他正在跟老師開會,只好暗自替他婉惜~
打完電話,同事們都從頂樓下來了,我也只好繼續工作,並且安慰自己說,幸好我有看到兩眼,老公都看不到呢~
沒想到,十點半時,我收到老公寄來的信,標題「日全食」,打開以後只看到以下這張圖:



我的直覺反應是:
老公你手腳也未免太快了吧,竟然這麼快就從網路上抓到別人拍的圖?還是這是以前發生過的日全食圖片?

中午見面時才得知,這是我老公親自拍攝的照片!
原來他掛了我的電話後,火速結束會議,趕回辦公室拿相機,衝到頂樓,及時替我留下這幾個畫面~
雖然他堅稱拍得不好,不夠完美,但對我來說已經是棒到不知該如何形容了~

謝謝老公,你對我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