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禮拜一做的芒果果醬送出四小盒當人情禮物,
然後打鐵趁熱,再做一次;冰箱裡剛好有百香果,就加了進去。
做法和材料跟芒果果醬(詳文請按此)是一樣的,
但是因為百香果已經有酸度,所以這次檸檬我只放一顆。
我做芒果果醬時比較憑感覺走,沒有仔細計算時間,
這次決定要用計時器,全程用中小火煮足卅分鐘,
沒想到竟然把果膠充分釋放出來,成品比芒果果醬較凝固,像是加了吉利丁一樣!


百香果籽我不想挑掉,一來是可以增添造型,二來是它比西瓜籽小,
我吃西瓜都不吐籽了,它不會是困擾。
味道當然是不錯的,只是我比較喜歡稀一點的,
所以,如果我下次再做,一定要見好就收!

百香果和芒果都是我的最愛,夏天要是沒了它們會很難過的,
如今我可以用果醬的方式把它們留在身邊久一點,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