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禮拜三結束家教後,若沒有要去交大聽演講,我就會回家弄吃的,
因為在廚房裡玩小把戲是讓我可以放鬆的方式。

又到了吃秋刀魚的季節,我買了四隻。
以往只會把魚洗淨後整隻拿去鹽焗或燒烤,
曾經試過把魚肉片下來,但不怎麼成功,今天決定要挑戰剖魚。
家裡沒有專用的刀,也不知何謂正確的剖魚方式,
就憑直覺處理,結果還不錯,沒有想像中的難。


新竹的家最令我滿意的是廚房有個對外窗,我不用再擔心煎炸後整個家烏煙瘴氣,
所以搬來新竹後吃魚都用煎的,以弭補過去的損失。


我現在是越煎越有心得了,不用先裹麵粉,就可以煎得這麼漂亮,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