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想到宜蘭的名產,一定會提鴨賞,
但上週去宜蘭,發現店家們不再推銷鴨賞了,而是一些其他的產品,
如:鴨腿肉片、鵝燒捲等。

我們吃午餐的餐廳剛好就在宜蘭農會旁,
所以大家吃飽飯就順便去逛一逛。
賣鵝燒捲的老闆很大方的請我們試吃,
結果我和幾個鄰居太太們就跟他殺價,
原本一條250,後來因為我們團結力量大,以200成交。
它其實是把一整塊已經去骨的鵝肉捲包起來,然後用碳火把它烤熟。


橫切面:


我把一長條切成四小段,一次料理一段的份量就夠兩人吃了。
把鵝肉捲先切片,再切成丁,剛好家裡有嫩薑、紅蘿蔔和四季豆,
我在腦子裡想像這些食材混在一起的顏色應該會很好看,
於是就繼續處理它們:嫩薑和紅蘿蔔切絲,四季豆切段,
然後鍋子裡放一點點水,燒開後先燙四季豆,
再把剩下所有的食材都倒進去拌一拌,熱一熱就起鍋了。
沒用油也沒家調味料,但味道之好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這次買的鵝肉捲品質真的很好,不會太鹹,
我在試吃時就已經連吃好幾塊了;
沒想到加了蔬菜和薑絲以後,它的味道竟然變得柔和,
可能是被蔬菜的鮮甜味給綜合掉了。
成品:


不是我自誇,真的很好吃!
還有三小段,我要好好想一想該如何料理它們了~




歷史上的今天:旅行教我的十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