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從檳城帶了一大包的肉乾要請朋友吃,
沒想到回台灣一打開竟然有幾片發莓了!
我把發霉的那些處理掉以後,也不敢拿來請人家吃了。
可是一大包要怎麼辦呢?繼續放下去也會發霉啊!
聰明的老公說:「不如像臘腸一樣拿來跟米飯一起蒸,做成肉乾飯吧!」

於是我把肉乾切成丁狀:


三碗胚芽米洗淨泡水後,加入紅蘿蔔絲、高麗菜絲和肉乾丁;
不確定水要放多少,所以我讓水有淹過所有材料就好:


外鍋的水乾了後,我先悶個五分鐘再打開鍋蓋把飯伴一拌,
然後加水到外鍋再煮一次,如此重覆了兩次,
最後一次就不再打開鍋蓋,就讓它悶到隔天早上。
成品:


我沒加任何調味料,但是煮好的飯,味道有點甜,
可能是肉乾本身有用冰糖的關係。
剛好家裡有辣味和wasabi 的海苔,
我把它們撕成小片灑在飯上,除了點綴還可以調和一下味道。


又是一道誤打誤撞而成功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