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到IKEA都會去它的餐廳用餐吧?
我也不例外~
特別是我老公,超愛它的牛肉丸和炸薯條,每次去必點!
最近一次去剛好在食品區發現有牛肉丸的促銷,
原價一包NT280的牛肉丸,加上一瓶越橘果醬和兩包奶醬粉,才NT350!
架子上還贈送食譜,我當然要買回家啦~
走向結帳櫃台時又瞄到香腸也在大減價,就順手也帶上了~

上週六難得老公不急著出門,
我也就有大展身手的機會,為他準備了早餐和午餐~

早餐是吐司夾香腸加一杯熱茶:

把香腸蒸熟(鍋子內同時水煮午餐要用的馬鈴薯),
吐司用烤箱稍微烤了一下,抹上番茄和辣椒醬,再折起來~
香腸有硬度,口感有點脆,可惜鹹了一點,
幸好我只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它,沒再放其他調味料~

午餐是牛肉丸,參考食譜的作法,還蠻簡單的:


鮮奶油是另外買的,一大包的肉丸才用了14顆,奶醬粉用了一包:


成品:


我的廚房很少煎炸東西,所以把炸薯條換成馬鈴薯泥~
而且我怕太多肉類和奶製品會膩,所以馬鈴薯泥也是超級陽春版,啥料都沒加,
只是煮熟、剝皮、搗碎、加點胡椒粉和鹽巴就成了~
牛肉丸和越橘醬的味道和品質跟餐廳一樣,沒讓我失望~
我原先有點擔心奶醬會弄不好,拖垮整道菜,結果竟然大成功,讓我有點驚訝!
我愛死了我自己弄的奶醬(或許是鮮奶油的牌子和用量的關係),
我覺得比餐廳的還好吃,真的!
還有一個東西跟IKEA餐廳不一樣,那就是辣椒醬,
TABASCO變成泰式辣椒醬,也蠻搭的說~

如果你也是IKEA牛肉丸的粉絲,
不妨去買回來自己試著料理看看,簡單、有趣又好吃,
像我們不常去IKEA的,可以自己在家就享受到美味的食物,感覺很不錯~
但我不知道促銷活動到什麼時候,也不曉得所有東西加起來的原價是多少,
你要自己看一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