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跟老公到新埔鎮,剛好這時候是柿餅季節,
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柿餅廠,進去試吃、湊熱鬧。
柿餅我們沒有很愛,在現場吃兩小塊解饞就好,
倒是燉雞用的柿乾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一包NT120,裡面有十片;袋子背面有提供做法參考。


我不想用整隻土雞,太多了,改用五隻土雞翅,
也照指示買了黃耆片、老薑和枸杞。
步驟一我有照做,就是把柿乾剪開口,用鍋子加水煮半小時,
後面的步驟就沒跟了,因為我用的是燉鍋,
我把所有材料一次過全部加入,煮過的柿乾和水也倒入燉鍋,
用高速火煮兩小時就完成了,喝之前有加一點鹽巴調味。


煮過的柿乾完全沒味道,而且樣子很醜!
它的精華全部流到湯頭裡面去了,味道超乎我想像的好:
淡淡的柿子香味和甜味,還有微辣的薑味,非常特別!

有興趣的朋友,快趁柿餅季去買一包柿乾來試試吧~





歷史上的今天:IKEA的香腸和肉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