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都沒辦法每天在部落格貼文,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每天都會連上來看,
每次想到讓大家因為沒看到新文章而感到失落就有點過意不去~
原本今天還在煩惱該寫些甚麼內容,結果我的晚餐卻讓我有了靈感!

禮拜天我弄了一大碗鮪魚馬鈴薯,要當作這週的主食,
剛弄好時雖然覺得味道還不錯,但是外觀看起來卻不吸引人,
就不想為這道菜拍照寫文章,怕丟人~
但是,我吃了這幾天,發現味道越來越好,
特別是今晚,馬鈴薯整個就是又鬆軟又入味到不行!
於是決定來為我這道創作留下紀錄~


這道美食所需要的材料太簡單了,
只有馬鈴薯和鮪魚罐頭(我用的是水煮的鮪魚,比較不油)。
調味料有醬油、米酒、白醋和清水。
做法也很簡單,先把馬鈴薯蒸熟、剝皮、切小塊後放進一個大碗;
鮪魚罐頭的水瀝乾(若不怕腥味可保留,就不用加清水了)後加入碗內;
然後把調味料也加入,拌勻,就完成了!
我吃得很淡,所以就不告訴大家我用的調味料用量,
請按照自己的口味,斟酌添加。
我弄了一大碗放在冰箱,每天吃一點,有時候當午餐,有時候當晚餐;
有時候是從冰箱裡拿出來後直接冷冷的吃,有時候是用微波爐加熱後再吃,
不管怎麼吃,味道都棒極了!(而且是越來越入味了喔~)

之前買黃金泡菜時順道買的醬漬牛蒡,
當時我給它的評價是:很普通,不難吃,但是沒有很愛。
(請看舊文章:慶家食品行:黃金泡菜


但這次我把它拿來配著鮪魚馬鈴薯吃,竟然令我對它刮目相看!
一口鬆軟的馬鈴薯加上一塊脆脆的牛蒡,沒想到口感這麼棒!


這樣的組合,不只吃得到纖維,還有蛋白質;
馬鈴薯取代米飯就不怕吃到太多澱粉,
而且飽腹感還更強一些,這樣就可以減肥啦~

別誤會,我沒在減肥,只是剛好這週想要煮點新花樣,
上網查了才知道以上的訊息,就順便跟大家分享囉~

有空就來試做看看吧!
真的是又簡單又好吃又便宜又營養的一道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