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我們家又有客人來訪,秉著每次宴客都至少要有一樣新菜色的原則,我弄了一道涼拌皮蛋.
這是上次在林教官家聚餐時,一位緬甸的學妹準備的菜色,我學了起來,再稍微做了點修改,就成功了~

材料:
皮蛋
番茄
洋蔥
香菜
嫩薑
蒜頭
辣椒
白醋



做法:
1. 把香菜,嫩薑,蒜頭和辣椒都剁成末,加入白醋,少許糖和鹽,拌勻.


2. 洋蔥切成絲後泡冰水去掉辣味,鋪在盤子最下層.
3. 番茄切成片,然後鋪在洋蔥的上面.
4. 每顆皮蛋剝殼後切成四片(有看過有人建議用棉線切,但我用刀子也切得很好),鋪在番茄上面.
5. 把作法 1 的醬料淋上去就完成了.

成品:




學妹沒放嫩薑末,我放了,因為在馬來西亞吃皮蛋一定會配嫩薑片,
我覺得加嫩薑末在醬料裡應該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果然客人們都很喜歡(客人都是馬來西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