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為了2/21的客人,
一方面是想念在檳城吃芋頭飯配肉骨茶的味道,我決定要試做芋頭飯。
我已經想嘗試做芋頭飯很久了,每次煮肉骨茶時都想做,
但是一想到削芋頭手會癢,就作罷。
這次我突然開竅,把芋頭先拿去蒸熟再剝皮,就沒有這個困擾啦!
成品很好吃喔~也是被掃光了~




材料:
白米四碗
芋頭兩條(先蒸熟再剝皮切成丁)
蝦米(先泡軟)
蒜頭(切成末)
肉絲和魷魚(因為有客人吃素,所以我這次沒加這兩樣,用素火腿取代。)
香菇(切成絲)
紅蘿蔔(切成絲)
油蔥酥
蒜頭酥
(沒寫份量,因為我做菜都是隨意的,大原則就是要看起來有很多料。)

做法:
1. 蒜頭和蝦米爆香。
2. 依序加入肉絲、魷魚、芋頭、香菇和紅蘿蔔拌炒。
3. 加入白米繼續拌炒。
4. 放入電飯鍋,加水,像煮飯一樣繼續把飯煮熟就完成了。
5. 吃以前再灑上油蔥酥和蒜頭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