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 2009 年手術後,體重一直上升,身材也走樣了,
有幾件非常喜愛的裙子都不能穿了!
捨不得丟掉,因為它們除了料子好,都有紀念價值:
左邊這件黑底小花八片裙是我十六歲那年,初中大考成績優異,
我媽讓我到香港探望二姨作為獎賞,二姨帶我到女人街買給我的,快二十年了!
右邊這件也是八片裙,是十三年前教會的一個姐姐送我的,
它是我冬天唯一可以穿的裙子,因為又長又厚,非常保暖。


左邊這件是我 2001 年當了助理,第一次領薪後去買的,很喜歡它的花色。
右邊這件是我 2003 年婚禮過後幾天,帶著我媽、老公的二姐和她朋友,
到桃園火車站前逛街,在統領百貨買的,
隔年回家過年,順便補請婚禮,跟家人聚餐時穿的就是它。

我尋尋覓覓修改衣服的師傅,找了好久,
終於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一位專改衣服的疑難雜症的師傅。
禮拜一去找了他,隔天就改好了,而且手藝真的好得沒話說,只是我被價錢嚇到了!

別人改百褶裙是一百左右,我認為我的較複雜,三百總可以了吧?
結果是四百!


這只能怪我自己太濫情、太意氣用事、主觀意識太強,
沒把自己可以接受的價錢講清楚、沒交代師傅要先跟我報價再動手!

其實我有問價錢大約要多少,師傅說要動手後才知道,叫我相信他不會敲我竹槓,
他的老實誠懇樣、簡陋狹擠的鋪位、年幼可愛的女兒矇蔽了我,
讓我相信了他,沒有更強硬地表達我的想法。

就當作繳學費上了一堂人生的課吧~

而且這四件裙子又可以穿了,真好,不是嗎?





歷史上的今天:返鄉伴手禮_包包收納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