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到台北市朋友家聚餐,餐後看到朋友把骨頭、果皮等垃圾裝到保鮮盒,
然後放進冰箱的冷凍庫冰起來,說要湊到一個份量後再丟,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搬到新竹後,我也開始這麼做~


沒辦法,天氣熱,我削了蘋果皮,丟在垃圾桶裡,
才過一下子,就有很多小蟲到處飛!
我家住四樓,沒電梯,丟垃圾要走一小段路到社區大門口,
我再怎麼勤奮也不可能吃一顆蘋果就下樓丟一次垃圾吧!
剛開始我是把裝這類垃圾的塑膠袋綁緊,傍晚再拿下樓去丟,
但是袋子裡滿滿的小蟲讓我頭皮發麻,而且也會用掉很多塑膠袋,不環保。
老公出國回來後,我告訴他我的困擾,他建議我仿效台北朋友的做法,
把垃圾冷凍起來,應該就不會有小蟲了。
我試了幾天,還真有效!
現在的做法是:
每天放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在冰箱的冷凍庫,每次一有容易引來小蟲的「濕垃圾」,
就先裝進那個塑膠袋,然後綁緊,要出門時再跟其他的「乾垃圾」一起拿下樓去丟。
不過,為了保持冰箱冷凍庫的清潔衛生,我盡量不放太多食材在裡面,
若要放也會用保鮮盒或密封袋裝好,然後不跟那一袋垃圾放在同一格,
so far so good,希望遲一些天氣轉涼後可以不需要再這樣做,
因為真的不習慣,感覺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