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9:53,停水危機解除,感謝主!
有些小感觸,想跟大家分享:

昨天早上九點多,我在幫老公燙衣服,樓下大門門鈴突然響起來,
我去應門,對方說他是自來水公司的人,請我幫他開門,讓他可以到頂樓抄碼表,
我表示我是新住戶,不確定這樣做是否恰當,請他找別戶人家幫他開,
他說我們兩棟樓八戶只有我在,請我幫他開,讓他可以執行他的任務,
他還說他只會到頂樓,不會進我家,抄完碼表就離開,於是我就幫他開了大門。

後來我問過守衛伯伯和兩位鄰居,他們都說這是正常的,誰在就誰幫忙開門,
當我懷疑家裡沒水是跟這位工人有關時,他們還說不可能。

今天早上七點,房東和老公到頂樓巡視,停水原因揭曉:
就是這位工人把我家的碼表拆掉!
諷刺的是,昨天同一時間,我的房東正在自來水公司繳費!

當我知道事情真相後,著實難過了一下,
我心想:如果昨天我堅持不幫他開門,他就無法進來,
今天他再來時就會發現房東已繳費,就不會拆我家的碼表,
我昨天等於引狼入室了!我怎麼這麼笨!

可是回頭又想:房東錯在先,工人只是執行任務,我何苦為難他?
我一個人在家生活,停水是有點麻煩,但並沒有造成太大困擾,
而且房東已承諾今早會去申辦復水,還把她三樓家的鑰匙交給老公,
歡迎我們到她家取水或盥洗(她不住那,只是擺放雜物),
我已經算很幸運了,別埋怨了吧!

我知道這一拆一裝可能要花一、兩個工作天,
但想通了,就舒服了,也就不在意了。

沒想到早上9:28左右,劇情竟然大轉彎:
昨天,當我還不曉得停水原因時,有打去自來水公司報修,
今早,負責維修的工人跟我聯絡,我請他不用來了,
隨口問他是否知道我要等幾天才會有水用,
他很有耐心地告訴我,他是自來水公司委外負責修理的,
拆卸或安裝碼表則是由自來水公司內部工人處理,
他給了我一個電話號碼,請我打去詢問;
我打過去,告訴接電話的小姐事情經過,
她竟然要幫我轉給主任,我說我沒有要投訴,我只想知道工人可能何時會來,
她堅持我一定要講給主任聽,因為她覺得昨天那位工人有疏失,
住戶有在家,還幫他開門,他要拆碼表之前應該告知,
她既然那麼熱心,我就讓她轉過去,然後再講一次給主任聽,
主任聽完後,問了我的手機,就說回頭給我答覆;
9:47,主任打來,說工人就在附近,應該馬上就會恢復供水,
不久,聽到敲門聲,去開門,門外有一工人跟我說:「有水了」,
我說了謝謝,關上門,看一下表:9:53。
這也太順利了吧!

這整件事讓我想到2010/05/10在「我的嘀咕」跟大家分享的聖經經文: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言19:11

由始至終,不管對誰(包括房東)我都沒有口出惡言,
只有自責,怪自己害老公7/01出國前正忙,還要操心家裡;
結果,上帝就祝福我,讓我來個逆轉勝!



最後,提醒一下台灣的朋友:
我的房東欠繳卅二元水費,結果要花五百多重新安裝碼表,
大家就多注意點,別步她的後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