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星期六的早上了~
如果可以,我絕不在星期六早上安排任何的活動。
星期六的早上,我睡醒的時間仍跟平日一樣,
差別在於,醒了以後可以一直賴在床上看書~
我的床頭有一盞小燈,我會開著燈閱讀,
直到老公也睡醒,確定不會干擾到他了,我才會開大燈,繼續躺在床上看書~
如果老公沒有急著出門,我就會起床弄點吃的,然後我們倆一起打掃家裡(但這情況不常發生);
更多時候是,老公起床後就出門去學校,我躺在床上繼續閱讀,
直到看完一整本或是某個段落才會下床開始一天的生活。
天氣冷時更是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最喜歡在被窩裡看書!
記得今年元旦假期,我就從早上睡醒後躺在床上看厚厚的一本「梵谷傳」,
直到下午三、四點,看完整本後才下床!
中間只有幾次起來喝水和上廁所;沒刷牙洗臉,沒吃東西也不覺得餓!
躺在床上看書除了舒服,還有一個好處是,如果看到流眼淚也不用搽拭,可以任由淚水滑落到枕頭上;
如果坐著看書,坐久了屁股會痛、腰會痠,流眼淚時又必須中斷閱讀來搽拭~
(無論是一手握著書本,一手搽眼淚,或是讓眼淚滑落臉頰留到脖子再搽,對我來說都是干擾。)
我喜歡完整地把一本書看完的感覺,用一本好書作為一天的開始更是棒極了,但這只能發生在星期六~
所以,縱然我在一週的其他時候也有很多獨處,可以拿來閱讀的時間,
但星期六的早上卻是我極為珍惜,無可取代的special mo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