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愛的長者-江火明老師已於2009.04.12凌晨1:30病逝,我心裡一方面覺得老師可以不用再受折磨而感到安慰,但另一方面卻是百般的不捨,他對我的好,點點滴滴都在心頭...
        20015月,我剛從美國回來,還不知道是要繼續中大英研所的學業還是應該開始上班。江老師跟僑生輔導室的林教官每天都一起搭校車,他只是聽了林教官對我的幾句美言,就請我去跟他見個面,而且還親自打電話給我。見了面,都沒在聊工作,反而是閒話家常,一點架子都沒有,非常平易近人。也因為這樣,我選擇放棄我的研究所學位,開始當起江老師的助理。
        辦理報到當天,因為不熟悉學校的行政作業,出了點小狀況,我在研發處和人事室主任辦公室因為解釋不清楚,急得哭了出來,只好請人事室主任讓我打電話給江老師求救,結果當然是順利解決了,但江老師也沒因此而質疑我的辦事能力,反而一直給我很多機會學習,挑戰自我。
        我一直跟著江老師,直到20057月底,計畫結束,江老師退休為止。他不只器重我,更是對我疼愛有加。我籌備婚禮時,他是我的文膽,任何我想到的點子都可以跟他分享,聽聽他的意見;婚禮當天,每一位見到他的人都問他為何穿得這麼正式,他說那是他嫁女兒時的行頭,今天是慧敏結婚,他當然也要這樣穿。
        我們所有跟江老師一起工作的人,常常都分不清哪些是公事,哪些是私事;甚麼時候是上班時間,甚麼時候是下班時間;沒有人在乎是否有加班費、津貼、補助...我們一起籌辦了四屆的網路學習活動、網路科展和頒獎典禮;幫老師籌辦書法展、製做作品光碟和相關紀念品;一起設計遊戲學習光碟;掃描並整理老師的舊照片;幫老師設計他每年要寄給親朋好友的賀卡...還有好多好多大大小小一起做過的事,每件事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去年我重回中大職場,在校園各個單位辦理報到時,遇到的舊識都在向我問候江老師,跟我2001年報到時的窘境截然不同。若不是「江火明老師的前任助理」這塊金字招牌,誰會要我這位二度就業的婦女?
        不只江老師關心我,江師母也一樣。我今年元宵節(2/8)最後一次跟他們見面時,他們還惦記著我要懷孕這件事。他們跟林教官一樣,都是我在台灣的貴人,認識他們是我的福氣。
        江老師,我永遠懷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