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跟馬來西亞一樣是熱帶國家,

水果種類和品質都差不多,

只有以下這兩種很特別,值得一提。

 

這是蛇皮果,我在馬來西亞沒看過,

表皮看起來和摸起來都真的很像粗粗的蛇皮,

DSC_0370

從尖尖的頭部一剝,又乾又薄的表皮就會裂開(比龍眼的皮還薄),

馬上就聞到淡淡的果香,香味介於波蘿蜜、鳳梨、葡萄之間,很討喜。

DSC_0371

果皮全部剝完後,還有一層薄膜,看起來就像大蒜頭!

DSC_0374  

每一顆都有三瓣果肉,味道酸酸甜甜的,但是沒有汁,吃完手不會黏膩,

它的果核頗大,大小差不多,我把它們收集起來,日後帶回去給婆婆種!

DSC_0378

百香果在台灣和馬來西亞都很常見,

但是我覺得峇里島的顏色偏橘。

DSC_0391

切開後發現它的皮比較薄,而且果肉顏色也不一樣,

連香味也不同,它比較甜,不那麼酸。

DSC_0399  

特別歸特別,以上這兩樣都沒深得我心,因為:

水果不就應該要juicy嗎?乾乾的好奇怪,吃完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鮮黃色果肉和味道酸一點的百香果跟它的英文名字passion fruit比較相襯~

1016410108.gif  

有去峇里島還是要吃一吃啦,不要被我影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