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用古意(請用台語發音)這個詞來形容一個人了,
今天遇到一個真的很古意的人,讓我不禁想為他寫一篇文章,
他就是我在BBS找到的搬家工人,群力搬家的陳先生。

為了六月的搬家,我一直在網路上瀏覽,逛遍各大討論區和網站,
聽取別人的意見,看是要找立案的還是個人的搬家公司,
弄清楚這兩者的差別在哪,如:準備工作、收費、作業流程、注意事項等;
挑了兩個月,禮拜三那天終於決定找個人搬家公司,聯絡了陳先生。

我先把月初當了一天測量員所量出來的結果(舊文章:測量員)傳給他,
再用電話跟他詢價,聽他分析,然後敲定搬家日期和時間。
我希望他可以提供箱子給我,順便到家裡來一趟,親自看過物品和了解動線,
他答應在搬家日之前若有路過中壢,一定會送箱子過來給我。
我以為還要等一陣子,沒想到今天下午三點就接到他的電話,
說他人在台中,要回台北,大約五點半可以到中壢跟我見面,
剛好老公今天有提早回來,我們就一起在家跟陳先生會面。

從網路上眾人的推薦分享和我跟他簡短的談話中感覺得出來,陳先生是個老實人,
但我跟老公分享這個感覺時,他抱持保留的態度,認為要真的接觸過後再下評斷。

今天傍晚,我們終於見到他本人。
他的年紀跟我們差不多,身高中等,但體格很壯,
我注意到他的十根手指是又粗又大的,跟我爸的很像,整個就是很耐操的樣子。
他拿了廿個紙箱給我們,雖然是用過的,但整理得很乾淨,很整齊;
雖然他已經知道我們的東西有哪些,到了家裡仍然仔細丈量,
他很專心,而且耐心地聆聽我們說話,不急著發言,
等到他講時,又講得很慢,針對我們說過的內容給予回應,
就算是不認同我們的看法也會說得很委婉,給人的感覺是專業但又謙和。
我們再三確認細節之後,他就離開了,沒有收取任何費用。

老公送他下樓後回來跟我說:「老婆,他真是個老實人。」

我很高興這兩個月來的搜尋能得到好結果,而且是被老公認同的結果,
現在就希望6/24搬家當天一切順利,今天的好感可以一直延續到搬家結束,
屆時我再來跟大家強力推薦這位古意的老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