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圖書館有一個很棒的推薦購買服務,但是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我要來介紹一下.
只要是中大的教職員和學生,每人每月可以推薦圖書館購買五本書(以前是每人每月10本).
我每個月一定會做這件事,這樣就可以免費看到新書,又可以少掉家裡被書淹沒的煩惱.

我的做法是:
先到博客來網站瀏覽,看到有興趣的書名,就到中大圖書館網站查詢館藏目錄,若圖書館沒有,我就會打開採編組處理推介書介面,按照它的規定,從博客來複製相關資料貼上,就完成推薦.(記得要選取"書到要優先借閱"哦!)
一星期內,我就會收到圖書館的通知,看是否同意購買.我也可以到採編組處理推介書介面查詢薦購結果.
除了書籍,視聽資料也可以推薦哦~(只是我還沒做過)

另一個做法是:
在中大的敦煌書局看到不錯的書,現場請店員查詢圖書館是否已有館藏,若沒,就請他幫忙推薦購買,操作程序一樣.

如果圖書館不購買也沒關係,正好可以檢驗我是否只是一時衝動,還是真的想要這本書.
如果我對這本書一直念念不忘,我就會自己掏腰包購買.
不過,老實說,我推薦的書很少被拒絕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