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沒貼煮菜文了,
為了證明我有一直在想辦法討好我老公的胃,
趕緊來分享一下~

最近大白菜很便宜,
連續買了好幾次,
最常做的是滷白菜,
跟台灣人的做法有點不一樣的是我加了魚鰾,
那是我公公的愛心,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新的嘗試是奶油起司炒白菜,
把蝦米跟奶油一起爆香後放進白菜炒一炒,
起鍋前放一片起司下去拌一拌就完成了。


過年返鄉帶回來我三姨的愛心:帶殼的白果,
想試一試不是甜湯的白果的滋味,
放了肉片、敏豆、金針菇、蠔油和白果一起炒,
不難吃,但白果配甜湯的滋味太根深蒂固了,
所以老公和我吃完這道菜就下了結論:
在我的廚藝更精進之前,白果只能煮甜湯。
(希望我可以快快還它清白~)

甜椒一般都拿來做沙拉或糖醋料理的配角,
忘了在哪裡吃過用梅粉醃製的甜椒涼菜,
只有甜椒,沒有別的,就是要讓它當主角;
天氣轉暖和了,可以吃點冰的了,
剛好買到新鮮又便宜的甜椒,就試做了,
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