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四月就買了雷諾瓦展的預售門票,卻一直排不出時間, 
週三趁老公要到台北開會,就順便安排進去行程,不然展期就要結束了!  


這個展覽有一件值得誇獎的:
除了預售票已經有優惠價之外,現場租個人導覽器還打七折,超讚的!

覺得不怎麼樣的:
美其名叫「雷諾瓦作品展」,其實比較像是「POLA美術館珍藏畫作展」,
展出的畫作都是POLA美術館收藏的大師級作品,如:畢卡索、馬諦斯等,
展覽呈現的主軸是雷諾瓦畫了哪些主題,這些大師如何被他影響,
若抱持著「看一個展就網羅所有大師的作品」的想法,就會覺得很棒;
若以為像之前的馬諦斯、莫內或畢卡索展那樣,

會看到很多展出主角雷諾瓦的作品,那就會很失望。
我本來也認為這樣的呈現方式不錯,但是越看越不對勁,因為:
進入每個主題前都有一整面牆的文字介紹,

內文會提到雷諾瓦的某個作品,然後括弧寫展品XX號,
可是這展品編號根本就不是這個展覽的,你怎麼比對都對不起來!
還有,文字也會說因為雷諾瓦畫了母與子的主題,所以畢卡索也跟進,
結果整個展覽只有兩幅畢卡索畫的母與子,
真正影響他的雷諾瓦(而且是這畫展的主角)畫的卻看不到!
或許因為借不到來展出,但是既然要提起,總要讓人家看到作品才能比對啊,
至少在介紹文的旁邊印出來總可以吧!
那些整面牆的文字介紹給我的感覺很像是一整段從某處抄來的,
然後不加修飾就印出來,
主辦單位是認定觀眾不會細讀這些文字吧?
偏偏我跟老公就很在意這些!
 
更莫名其妙的一點是,在入口處有人一直在兜售價格比較便宜的紀念品,
而且是穿著正式工作人員的服裝的人,一直說在外面買跟裡面買的品質是一樣的,
比如:磁鐵裡面是一個60,外面是三個100,
因為我每次看展都只會買一個磁鐵,所以任憑她怎麼遊說,我就是不跟她買。

以上所說的純屬我個人意見,我知道是我太挑剔,
所以請大家還是可以趁展期結束前去看一看,
裡面展出的馬諦斯和畢卡索的作品都是之前他們的個人展時沒看過的作品,
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