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月全食的新聞一直出現,
讓我這個不是天文迷的人也想來湊湊熱鬧,
反正晚上很熱,本來就不容易睡著,
而且禮拜四上午又沒事,可以補眠,
所以昨天下午就打電話請老公下班把他那專業的相機帶回家,
我要來捕捉那難得一見的畫面。

老公先教我用相機,然後陪我聊天,差不多一點就先睡了,
我則獨自在房間閱讀,到了兩點,就移到陽台,搬了張椅子坐著賞月。
本來是用老公的相機和我自己的傻瓜相機交替著拍的,
但到了後面,我不曉得按錯了哪個鍵,越拍越慘,
所以下面都是我的傻瓜相機拍的,沒有很好,但我已心滿意足。

這是2:35時的景象:


2:49


3:02


3:13


3:21,快月全食了。


然後整個月亮就有一層淡紅黑色蓋住(相機已拍不出效果了),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原本應該再繼續看下去的,
但是我已經被蚊子叮到快抓狂,而且也已汗流浹背了,只好放棄!
臨睡前又去沖了第五次澡,結果不曉得是冷水還是月全食的畫面令我清醒到不行,
凌晨四點半都還沒睡!

年紀大了,還是不要隨便熬夜,維持正常的作息比較好~

今天一整天頭痛欲裂,難過啊!





歷史上的今天:迎端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