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陽台上兩盆元老級植物熊童子,最近令我好擔心喔!

我常在文章裡提到它們,當主角的有兩篇:熊掌分株,當配角的就不計其數,
有興趣的請從右邊「拈花惹草」的分類進去找一找吧~

六月時,它們長得超好,我還幫它們分株,
七月底我們從溫哥華回來後有發現幾片乾掉、焦黑的葉子,
猜想是因為一個多禮拜沒澆水,很正常。
九月初從馬來西亞回來,當晚一進門的情形有嚇到我:
兩盆熊童子的葉子都掉滿地,留在枝子上的也軟綿綿、一碰就掉!
截至今天,情況都沒好轉,我把掉下來的葉子全丟回盆裡,
希望能長新芽,不然就當作肥料。

實在想不通為何它們會這樣?
我們每年都會不在家一段時間,以前在中壢也沒怎麼特別照顧它們,
去年搬來新竹時正是酷熱的夏天,我們也回家一趟,它們也熬過了,
為何今年就不行了呢?


熊童子,拜託你們要撐下去,你們要是掛了,我就真的是綠殺手了!






歷史上的今天:歷史上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