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介紹我最愛吃的娘惹糕時提到一種藍色小花(詳文請按此),
當時還不知道它的中文名稱,現在已查到,
就是英文名稱直接翻譯:Butterfly Pea Flower 蝶豆花。

我老公為了讓家裡涼快一點,想了很多方法,
其中一個就是在陽台上種攀延植物。
我們家裡有一包蝶豆花的種子,
忘了是跟我三舅媽,還是跟老公的二姐要的,
也忘記放了多久,是否還長得出來,
總之在今年初就全種下了。
盛夏時,它們已長得不錯,
老公還綁了幾條繩子,增加它們攀爬的路線。


上週發現,它們竟然開花、結果了!
我以為蝶豆花是熱帶植物,
沒想到天氣已轉涼,它們的生命力還這麼強!


希望它們繼續長、繼續爬,
最好把整個陽台鐵架都覆蓋起來,
到時候,我們家不止會變涼快,
還可以自製天然的藍色糕點~





歷史上的今天:練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