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提到我買了Costco的燻鮭魚乳酪抹醬,一大盒,又只能保存五天,
我用小保鮮盒分裝成好幾盒,放進冷凍庫,要吃時再拿下來解凍(舊文章請按此)。

其中一小盒,我拿來做成義大利麵的白醬,
從保鮮盒倒扣出來後,放在碗裡,隔水加熱直到溶化。


另取一個鍋子煮麵,煮好後撈起,用冷水沖一沖,
加兩滴油拌一拌,避免黏在一起,放一旁待用;
冰箱裡有秋葵和洋蔥,切一切,用熱水煮熟後撈起,
放進已融化的燻鮭魚乳酪抹醬碗裡,拌一拌,變成蔬菜白醬底;
剛好家裡有新鮮的烏賊,清洗後切一切,就順便加料。


所有食材都煮熟後,拿一盤子,先放麵條,再放烏賊,
然後把蔬菜白醬放在上面,要吃時拌一拌就好了,
無辣不歡的我,加了一點辣椒醬調味。
這是第一餐,我把剩下的食材放進冰箱,隔天再做變化。


第二天午餐,我把麵條稍微加熱,然後加了小番茄,把辣椒醬換成金桔醬,
蔬菜和燻鮭魚乳酪抹醬經過一夜的相處,變得更入味,
說它們是水乳交融一點也不為過;
小番茄和金桔醬為白醬增添了果香和酸度,天氣熱,很對味!


因為第二餐的做法太好吃,決定要讓老公品嚐,
所以又留了一點食材,請老公一定要回家吃晚餐;
結果,他吃完後有豎起大拇指給我拍拍手喔~






歷史上的今天:檳城美食(娘惹糕篇)
arrow
arrow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