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寫字的人應該都有同感:怎麼這麼醜啊?
一點都不像是女生寫的字耶!
真的,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看我自己寫的字,特別是中文字,
非常羨慕那些字寫得很好看的人,
不管是龍飛鳳舞那種,還是很工整、很娟秀那種,
甚至是可愛的那種,我都覺得他們寫得真好!
每次要在眾人面前寫字就覺得很心虛,
偏偏我常遇到要在白板或黑板上寫字給很多人看,越緊張就寫得越醜,
而且還會簡體字和繁體字混著寫,有時甚至是自創的簡體字,
自己看了都忍不住要搖頭嘆息~

我下定決心要認真地來練習寫字,
到圖書館借了一本「大家來寫字--筆遊赤壁」:


書中請了是畫家也是文學家的奚淞以鉛筆示範,書寫蘇東坡的詩詞,
而且還備有註解,讓我可以邊練字邊賞析:


旁邊的頁面是印得比較淺色的字體,可以跟著描寫做練習:


因為書不是自己的,不可以在上面塗寫,
我試著用白紙墊在顏色較深的那一頁上面跟著描,可是寫得不順,
我猜可能的原因是大師寫的字非常有稜有角,
跟我原來寫的圓體字不一樣,所以很不習慣。
於是,我另外用word做出我的習字單,字體顏色一樣有深淺的差別,
字型則是跟我的手寫體較類似的「少女文字」:


我的初次練習成果:


初次練習心得:
不管是大師的字跡還是電腦的字型,對我來說都一樣的難寫,
因為我寫字的習性已定型,要糾正非一朝一夕的事,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把自己親手寫的,
而不是用描的字體展現給大家看,我會努力練習的!



更多關於此書的訊息請看博客來網路書店
還有一本「大家來寫字--筆遊桃花源」也很棒,這兩本書中大圖書館都有館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