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
一直希望能成行的搭船遊七股潟湖。
出發台南之前看到這天的降雨機率是70%,很擔心去不成,
結果早上睡醒發現天氣很好,趕緊打電話去預約,
然後又回到我最愛的國華街永樂市場吃東西。
除了路口的金得春捲、土魠魚羹和阿松割包,
還吃了再往下走一點的虱目魚肚湯和魚鬆飯,
這家的湯裡面放的是芹菜丁,不是香菜喔!


吃飽了就可以上路了,
從市區出發,騎車約半小時就到了七股區,
目標是搭船到下圖的潟湖區(淺藍色部分),
紅色圈是網子寮沙洲,我們有下船上岸走一走。


我選擇的船家是大受好評的龍海號,
每人收費NT280,除了搭船逛潟湖還可以烤鮮蚵,
30分鐘內可免費續盤,還送一小碟的蛤蜊,
結果我和老公兩人合作無間,烤了三大盤,賺到了!
(照片裡的份量只是半盤而已哦~)


我們是先烤蚵再搭船,也可以回來再烤,
船不大,因為是內海,所以沒有風浪,不會暈船,沿途看到的都是蚵架。


這裡是南海,風浪不小,從沙洲看過去對岸是澎湖的七美。


回程還停在一個蚵架上讓導覽人員把一整串的蚵仔拉上來給我們看。


整個行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全程有解說,
若有人想體驗不同的台南玩法,強烈推薦龍海號喔!

從七股回來,兜到安平吃茂記黑豆花、周氏蝦捲和伊蕾特布丁。


然後買了Doga香酥脆椒,
在網路上久仰大名,沒想到它在安平有店面,看到就買了一盒。


最後要還機車之前又去打包夏家魚麵和矮子成蝦仁飯到高鐵上吃!
太愛吃了,沒辦法~


其實還有買了兩顆克林肉包和水晶餃當宵夜,
但我還是鍾情於包仔祿的水晶餃,
這次沒吃到,有點小遺憾~

每次去台南,無論是食物還是行程方面,我都期待有不同的收穫,
這次我忘了帶網路出門,不能隨走隨查,又有大雨攪局,
原本以為會像去年一樣慘淡,沒想到最後是完美結局,真的很開心!

明年再去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