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特地把時間空出來跟我一起到台北,
因為要拿東西給外甥女帶回家給家人,
本來是打算明天直接拿到機場,
但又想讓外甥女先打包好行李,
免得在機場手忙腳亂,
而且老公已經很久沒到台北,
我想帶他去看看那傳說中乾淨、明亮的台北和市府轉運站,
所以就有了今天的半日遊。

我們先到外甥女住宿的飯店把東西交代給櫃檯,
然後用電話聯絡,得知她正在逛統一阪急,
就到那跟她會面,聊了一下,
順便教她和她的同伴們如何到五分埔和饒河街夜市,
然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我和老公逛了一下在新聞上看到大排長龍的 UNIQLO(幸好今天不用排隊),
然後到一樓的 Coldstone 吃冰淇淋,
我們倆是鄉巴佬,今天第一次吃!
邊吃邊聊,休息夠了以後就一起散步到國父紀念館附近,
老公曾去那開會幾次,吃過「江家黃牛肉麵」,覺得不錯,今天帶我去吃吃看,
我們點的是半筋半肉,牛筋嫩得像果凍,超神奇!

為了避開下班塞車潮,我們又到西門町打發時間,
吃了久違的「阿宗麵線」和「金軒排骨」(原「金園排骨」),
可惜吃不到「成都楊桃冰」,我們到的時候,它正拉下鐵門打烊,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提早收攤吧~
我們還去買了「老天祿」的鴨舌和香菇蒟蒻丸,
然後逛了無意中發現的,位於「誠品116」五樓的「大創百貨」;
在走往捷運站的路上,被兩組很特別的街頭藝人吸引,
一位是用鐵樂士噴漆作畫的畫家,一位則是打爵士鼓的年輕小女生,
他們都很棒,我們沒帶相機,無法拍給大家看,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看看他們,給他們支持。

回到新竹後,接到外甥女打來的電話,
說她們一行人在五分埔大有收穫,興奮極了,
我們當然也替她們感到開心!

我很享受今天這樣隨性的走走看看,
機會難得,下次不曉得是何時,
所以非常珍惜,一定要留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