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新竹客運到台北跟一位長輩碰面,
我家社區大門外就有站牌,一個半小時就到,真方便。

我先到台北轉運站,在京站美食街吃午餐、逛一逛,然後搭捷運到市府轉運站;
跟長輩聊了兩小時之後,到統一阪急見見世面,然後直接在市府轉運站搭客運回新竹。

好久沒到台北,最後一次是今年三月到陽明山賞花。
但那一次和那之前我都是搭台聯大校際專車或台大線校車到台北居多,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搭國道客運,所以對車站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的狀況:
髒亂、擁擠、人車搶道、烏煙瘴氣、廁所很恐怖等等;
今天我好像到了另外一個國家,因為上面說的這些全沒有了!
台北兩大交通樞紐竟然變得這麼好、這麼棒,我太驚訝了!

另外,捷運蘆洲線昨天通車了,今天在客運上,我特地觀察路線和站牌,
發現從新竹北上,一下交流道就有很多站可以轉乘,不用像以前非要到市中心才行,
感覺上交通更四通八達、更方便了。

台北終於是台灣名符其實的首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