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壢十幾年,我很少到公園或森林步道健走,
因為中央大學校園就是我最好的運動場所。
老公到交大任職後,幾次陪他到交大,在校園裡散步的感覺很好,
以為之後會像在中大一樣,常到校園走動。
結果,真的搬到新竹定居下來後,反而很少到校園,
因為光復路的交通太繁忙了,天氣又熱,到交大校園還是有一小段距離,
還不如就到我家對面的十八尖山走一走就好了;
騎機車或開車,只要過兩個紅綠燈,一左轉就到,停車也方便。

以下是導覽圖,綠色粗線條的是柏油路,坡度不大,很好走,
沿著柏油路,有許多支路,但都是階梯,往上或往下都有,
我不喜歡走階梯,因為要很專心腳步,很怕踩空,所以都沒走過。
上面那條路線較短,來回不用一個小時;
下面那條就再加個半小時,都不會很長就是了。


整個園區規劃得非常好,沿路有好幾個洗手台,有大人和小孩的高度,
大家走累了,來這洗把臉、擦擦汗,就涼快多了。


幾乎每個洗手台旁邊都備有飲水機,冷、熱、溫開水都有,還附有紙杯,
我都是帶著空瓶子,想喝水隨時都有得裝,就不用背著一罐水走路,輕鬆多了。


園區內共有四個廁所,每個都這麼明亮、乾淨,不簡單。
那個黃色架子是提供塑膠袋給那些有帶寵物進來的人裝寵物的糞便,
但還是有人沒清理,走在路上還是要提防米田共,小小遺憾~


園區內也有很多健身或體操器材,有些我都不知道怎麼用~


這不是石頭,它是裝了喇叭的假石頭,整個園區都聽得到輕柔的音樂聲,
就是從這些藏在草叢或樹林裡的假石頭傳出來的。


據說每年三月的花期,這裡會百花齊放,媲美台北的陽明山,
我就期待明年三月的來臨囉~





歷史上的今天:行李打包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