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老公系上出遊的福,他終於有機會拜訪朱銘美術館,
而我則是滿懷期待再次拜訪這個有趣的地方。
(我的初體驗請看舊文章:朱銘美術館

說我是滿懷期待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第一次的遺憾希望這次可以彌補。
首先就是導覽介紹的部分,這次因為人數眾多,
我們申請了一位專屬的解說員,
她陪我們走遍整個美術館,為我們做詳盡的導覽,
這跟我自己聽語音導覽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再來就是跟我喜愛的作品合照,這次把老公也拖下水~






令我開心的是,了了心願,也有新發現~

這個作品叫作《紳士》,上次來就很喜歡,
但這次有老公充當模特兒,更顯得有趣。


這個作品是木雕,叫作《三姑六婆》,照片是上次拍的,純粹覺得有趣,
這次則因為聽了同行的老師們的插葷打科而有新收穫。
甲老師說:三姑六婆不是應該要有九個人嗎?為何朱銘只刻了八個?
乙老師說:因為你站到作品旁邊跟它一起拍照就成了那第九個人啦!

太好笑了!
所以特地把上次拍的照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就是參觀朱銘美術館有趣的地方,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解讀作品的說法;
每個作品也以敞開的態度讓觀賞者加入,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而那個當下有在現場的其他觀賞者就得以用另一個角度欣賞這個作品。

希望下次再跟不同的人去參觀又會有新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