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我們社區一年一度的出遊,
去年我們去了彰化(請參考舊文章:0315社區出遊--鹿港田尾之旅),
今年的景點是宜蘭。
跟去年的七部遊覽車比起來,今年人數較少,只有三部。
第一站,我們去仁山植物園健行,
那裡有好幾條步道,我們走的是公務車道,全長1.3公里,
都是柏油路面,比其他木棧道好走,只是一路上都是上坡,真的有運動到。
因為有規定集合時間,我們走到遊客服務中心稍作休息後就折返,沒有多逛。


走下山時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一戶人家用嬰兒車推著一隻胖狗上斜坡,
大家都走得氣喘吁吁的,反倒是那隻塞爆嬰兒車的好命狗兒,一臉悠哉樣!
我們所有看到這個畫面的人都拿出相機拍他們,實在是太有趣了!


第二站,羅東林場。
這裡在日據時代曾經是木材集散地,就是把從太平山上砍下來的樹木,
用森林鐵路運送到這裡,貯放在貯木池裡以保持木材品質。
現在整個園區已經重新規劃,有環池木棧步道、舊火車站、舊鐵路、舊火車等,
以前林務局員工的宿舍現在也改成文化創意館,有很多用漂流木做成的藝術品。
園區範圍很廣,環境很清幽,值得花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欣賞它的美。

舊森林鐵路的鐵軌,可以走在細鐵條上挑戰平衡感,
很多人(包括我和老公)都玩得不亦樂乎。


貯木池:


當年蒸氣火車運送木材的情景還原:


我買的紀念品:兩小塊天然樟樹片,,一片才十塊錢。
它們散發出來的味道跟一般樟腦精/油比起來清香得多,
老闆說可以放在衣櫥內防潮除臭,香味淡掉以後只要用砂紙磨一磨就可以恢復。


在入口處碰到一位在賣手工現做麥芽酥的年輕人,
他捏麥芽糖捏得滿頭大汗,手冒青筋,但大部分遊客都只試吃不買,
看到他就讓我想到我那在檳城賣三明治的弟弟,
他們都是每天辛苦地現做現賣,讓顧客可以買到新鮮好吃的東西,
我應該像支持我弟一樣地支持他,所以跟他買了一盒。


一盒有大大小小的十八塊,甜度剛剛好,不會黏牙,
花生和芝麻的香味都很濃,還不錯~


第三站,羅東運動公園,只停留半小時,原本以為不會有什麼看頭,
結果竟然遇到水舞表演,有賺到的感覺~


第四站,金車威士忌酒廠。
在會議廳聽了十五分鐘的簡報才發現,原來金車集團這麼大,
它不只賣波爾礦泉水和伯朗咖啡,也賣花卉和水產,
還賣噴效殺蟲劑和白博士清潔劑,真是長了見識了!
行程有安排試飲威士忌,老公本來有去排隊,但最後因人潮太長而作罷。
我則趁團員們在瘋狂採購時獨自去參觀酒廠,了解威士忌的生產線作業程序,
拍到了這個壯觀的畫面:

這裡面的面積約有五千坪,有五萬五千個橡木桶,
裝的都是正在熟成過程中的威士忌,
我只拍到一半的畫面,其實右手邊白色柱子旁還有很大一區。

總的來說,這次的旅遊品質有比去年好,
午餐和晚餐都很好吃,菜色也比去年豐富,
可惜時間還是太趕了,景點都只能走馬看花,有點可惜。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網頁:
仁山植物園
羅東林場
羅東運動公園
金車威士忌酒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