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著名的旅遊勝地:安平,我已經去過好幾次,
那一區的景點如:安平古堡、樹屋、德記洋行、蚵灰窯文化館等我都看過了,
這次再到台南,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從別的角度來認識安平這個地方,
想了好幾天,就在我快要放棄之前,
突然想到一本之前買給小朋友閱讀的繪本:《劍獅出巡》。

(照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它是由信誼基金會出版,榮獲2008年信誼基金會幼兒文學獎的作品,
講述一隻劍獅因為打瞌睡,原本含在嘴裡的劍掉到地上,
等牠睡醒發現時劍已經不見了,於是趕緊到處去尋找。
故事主軸很簡單,但藉由它卻可以更了解安平的文化,
記得當時實驗班的小朋友們都跟我一樣,好喜歡這繪本。
更多關於此書的資料請上博客來網路書店

想到了它,我就決定這次到台南安平要來趟尋找劍獅之旅,
主題確定之後就上網找資料,沒想到真的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安平區公所安平劍獅埕安平魅力商圈等網頁都有提供豐富的資訊,
包括地圖、照片、影片、說明等等,
讓我信心滿滿地踏上旅程,出發了!

一大早,趁著遊客尚未到來,
我騎著租來的機車,穿梭在安平區複雜的巷弄裡,
有時後看地圖自己找,有時候問問經過我身邊的人,
找到了就拍張照,車子也不用熄火,拍了就走,
成果超乎我的想像,竟然找到廿二個!
有的是地圖上本來就有的,有兩個是遇到一位熱心的路人,
他把他鄰居家的門打開讓我看的(他說是隱藏版的),
還有幾個是我自己去問路問出來的,當然也有幾個在地圖上的我沒找到,
不管怎樣,我都覺得整個過程有趣極了!
用這樣的方式認識安平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下面跟大家分享我的部分尋寶成果~
找到的第一個:


這個風化得很嚴重:


這個有點希臘羅馬風格:


這個長得有點像豬:


這個笑得很慈祥:


這個的劍有裝飾:


下次大家去安平也去找一找劍獅吧~



歷史上的今天:1000人次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